陆靖校长一行出席海丰国际新造船“海丰槟城”轮命名交船仪式

12月19日上午,海丰国际新造船“海丰槟城”轮命名交船仪式在江阴新扬子造船举行。海丰国际董事局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现祥,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陆靖,扬子江船业集团董事长任乐天,海丰航运集团副总裁肖森元,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院长吕智勇,DNVGL集团副总裁陈铿,以及上海海事大学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命名交船仪式。

杨现祥首席执行官和任乐天董事长对学校师生出席新船交付仪式表示欢迎,希望与学校在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共同为打造绿色、环保、智能船舶,提升航运业发展能级添砖加瓦。    

陆靖校长应邀为新船命名,商船学院党委书记曹红奋受任新船教母。陆靖校长将新船命名为“SITC PENANG(海丰槟城)”轮。教母曹红奋为新船砍缆并掷香槟礼,为新船拉响汽笛,祝福新船顺达货满,平安启归。命名仪式后,陆靖校长一行在船长、轮机长的陪同下登轮参观。

据悉,海丰国际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亚洲区内领先的航运物流企业,在全球国际贸易集装箱航运企业中排名第    15    位,在中国大陆排名第    2    位。近年来,海丰国际与学校紧密合作,共同培养企业所需的多元人才,于2019年向上海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教育发展。杨现祥副主席是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上海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

陆靖校长为新船命名
命名交船仪式
新船教母曹红奋砍缆并掷香槟礼
嘉宾合影
师生代表现场观礼
撰稿:何海波 摄影:海丰国际 来源: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