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麻省海事学院校长一行来校访问并续签合作协议

近日,美国麻省海事学院校长弗朗西斯•麦克唐纳(Francis McDonald)、董事会副主席杰西卡•沃特斯(Jessica Waters)等一行5人来上海海事大学访问,并与学校续签合作协议。黄有方校长、施欣副校长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处、商船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等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双方首先回顾了自2008年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在学生互换、教师互访、合作科研等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并对下一阶段的深化合作进行了磋商。随后,黄有方校长代表学校与弗朗西斯•麦克唐纳校长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继续在海上运输、国际海运业务、海洋安全与环境保护及海洋工程等方面,加强学生交换学习,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后,杰西卡•沃特斯副主席转交了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和副州长凯伦·波利托(KarynPolito)对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的贺信。

自2009年起,上海海事大学与麻省海事学院开展交换生项目至今,已共同培养了300余名学生。其间,双方还开展了“海上安全与环境保护”专业2+2本科培养项目、“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3+1.5等访问生项目。项目的开展提高了学生专业能力,建立了文化互联互通,得到校方和参与学生的一致肯定。

麻省海事学院成立于1891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海事学院。学校设有国际航运管理、航海技术、应急管理、设备工程、海事安全与环保、海洋运输等本科和研究生专业。

弗朗西斯•麦克唐纳校长赠送两校合作纪念框
杰西卡•沃特斯转交马萨诸塞州州长和副州长贺信
双方续签合作协议
撰稿:武凯凯 摄影:李建军 来源:国际交流处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