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一行来校视察

10月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主委陈群等一行来上海海事大学视察指导工作,我校校长黄有方,党委副书记贺莉,副校长、民盟上海海事大学委员会主委严伟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黄有方校长对丁仲礼副委员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丁仲礼副委员长一行参观了上海海事大学校园,现场考察了我校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跨境贸易风险监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平台和商船学院航海模拟器实验室。

在跨境贸易风险监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平台前,丁仲礼副委员长听取了严伟副校长对该智能平台建设背景、平台架构、应用场景等的介绍。当了解到上海海事大学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经过3年多的研究与开发,形成该智能平台,从而实现对跨境供应链供应、采购、仓储、物流、售后服务等数据进行信息过滤、加工整合、智慧决策时,丁仲礼充分肯定了该研究院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所发挥的智库作用,并期望上海海事大学依托临港新片区的地域优势,在知识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在商船学院航海模拟器实验室,丁仲礼副委员长听取了商船学院肖英杰院长对模拟器自主设计、建设、实验功能等的详细介绍。站在教控台前,丁仲礼副委员长在工作人员的指点下操纵“万吨轮”,模拟了航舶操纵的实训内容,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实训操作对人才培养发挥的重要作用。

视察结束后,丁仲礼副委员长一行出席了在我校举行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暨民盟临港大学城学习联席会成立大会,对上海民盟组织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作出部署。民盟上海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民盟市委机关中层干部、民盟浦东区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临港大学城5所高校民盟组织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丁仲礼副委员长一行现场考察跨境贸易风险监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平台
丁仲礼副委员长一行现场考察航海模拟器实验室
调研座谈会
丁仲礼副委员长讲话
合影
撰稿:吉娜 摄影:周林倩等 来源:党办 校办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