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上海海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17日下午,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上海海事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徐金记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行政楼128室举行。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徐金记,副局长、党组成员卢钟山、周举文,上海机场检验检疫局局长金亦民等一行15人,我校校长黄有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副校长肖宝家,副校长杨万枫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暨聘请仪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主持。

黄有方校长致欢迎辞。他表示,我校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航运、港口、物流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进入了一个全面发展的新阶段,希望在与对方长期、深度的战略合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上海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和上海口岸检验检疫事业发展。

徐金记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随着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推进和深化,非关税壁垒问题在国际航运、口岸物流中越来越受到政府、企业等各界的重视。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会在科技开发、人才培养、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与学校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各取所长,进一步推动港口航运领域科技进步和创新,更好地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服务。

黄有方校长和徐金记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黄有方校长为徐金记局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会前,来宾们参观了我校航海模拟器、船舶机舱综合实验室、集装箱桥吊等设施。

宣传部,校长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