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本科机械类专业选优评估(试点)工作专家莅临我校考察

5月31日至6月1日,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组织专家,对上海海事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港口机械)两个选优评估(试点)专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考察。

6月1日下午召开了专业选优评估专家反馈会,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两个专业在教学改革与建设中的成绩,同时对专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李耀刚、项目首席专家孙莱祥和我校党委书记於世成、副校长杨万枫分别在反馈会上作了讲话。

上海高校本科专业选优评估工作将从21所高校“085”工程重点建设的158个专业开始,2013年试点工作遴选了4所高校的8个机械类专业。选优评估重点考察被评专业的质量及其质量保障、师资队伍、教学改革、专业特色、教学效果和国际化程度等方面,通过选优评估的专业授予“优秀专业”称号,其结论由上海市教委择期公布。

专业评估是对我校专业办学状况的一次重要检验。专业评估具有考查专业办学现状、诊断存在问题的功能,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非常有效的手段,有助于全面、客观地了解本科专业办学水平的现状,通过对问题的诊断,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次专业评估有利于我校促进专业合理定位、引导专业办出特色;推进专业结构调整与优化,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水平。此前教务处会同物流工程学院和专业做了大量工作,为日后在学校全面开展专业评估工作积累了经验。

教务处、物流工程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