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六T”学生公寓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进行检查评估

12月6日下午,上海高校六T学生公寓评估专家组一行,对我校申报的学生公寓“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创建工作开展检查评估。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检查评估会。专家组对我校8幢学生公寓进行了实地检查。

王海威副书记表示,上海高校2017年度学生公寓“六T”管理达标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后勤、学工、保卫及物业、学生积极联动,做到“五位一体,多元参与”,协同配合。高校学生公寓是社会主义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和重点领地,通过“六T”管理达标创建活动,可以激发大家形成定力,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的责任和价值;可以更好地促进学校的公寓管理建设,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落实到制度和行动中,促进学生工作、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多方面更好地形成合力;可以常态化地推进公寓文化内涵建设,使广大学生真正在校园生活中展现出青春的活力。

后勤中心相关负责人向专家组做学生公寓“六T”达标创建具体工作的汇报,从“天天安全保障、天天规范管理、天天人性服务、天天行为育人、天天检查评估、天天反馈提高”六大方面讲解了我校管理的详细做法。

专家们听取汇报后,对我校8幢申报六T达标的学生公寓楼宇开展了实地走访检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学生公寓的规章制度健全性和落实情况、安全设施消防器材维护保养度和日常检查记录、职工与学生的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开展情况、安全操作规范、学生公寓文化开展情况、公寓管理人员对学生的辨识率、报修维修及时性、学生满意度、卫生清洁以及各类标识标签的张贴规范等多方面全方位开展检查,现场考核并打分。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冠润带领的上海高校六T公寓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在创建过程中“领导重视、部门联动、物业投入、学生参与”的做法表示充分认可。经实地考察,专家组对整体环境、制度完善、安全预防、标识张贴、行为育人、六T管理等方面的亮点和特色表示赞赏,对我校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创建工作推进有序,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为学生创建了安全、健康、合理、有序的生活、学习环境。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相关细节问题,专家组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海威副书记致辞欢迎督察组检查工作
会场
参观6T改造后的学生公寓
撰稿:孙庆祥 王昕蕾 摄影:赵剑红 来源:后勤中心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