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会议

12月17日,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会议,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上海航运交易所、上海海事局、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等23家理事长单位领导以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研究中心主任宋宝儒主持理事长会议。

宋宝儒感谢各理事长单位多年来对研究中心的信任和帮助,他表示,研究中心将充分吸收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继续做好智库角色,不断提升决策咨询水平,由应对性研究转向引领性研究,增强前瞻性、产业链上下游方面的研究,要参与全球航运治理体系研究,发出更多的中国声音。

理事长单位代表招商轮船徐挺惠副总经理表示,研究中心应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进行研究,在航运新模式、新技术方面加强探索,加快培养复合型的人才,招商轮船将在后疫情时代与研究中心一起为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各参会单位领导对研究中心一年以来的工作和对行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并对研究中心的明年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研究中心负责人作的年度工作报告、理事会成员发展报告、专家委员会《章程》及成员调整报告和财务报告。会议对招商轮船、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交通委、虹口区人民政府及全体理事单位一年来给予研究中心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研究中心主任、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理事长会议
理事长单位代表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轮船)徐挺惠副总经理发言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会议
撰稿:李倩雯 摄影:姚旭 来源: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