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5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同日揭牌

上海海事大学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等5家企业联合申报的国家级工程实践中心获教育部等23个部委批准,并跻身第一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单位。11月23日上午,5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暨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128会议室举行。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印杰,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相关领导,我校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杨万枫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黄有方校长代表学校对与我校合作的5家企业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学校与企业合作建立并揭牌5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必将对学校进一步推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发挥关键性和示范性作用,并为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学校将借助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这一平台,立足高等教育创新,在实践教学中主动服务企业需求,与企业联合培养英才。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印杰指出,建设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是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创建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加强学生培养实践环节,加强企业与教师之间交流,加强科研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

企业代表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崎也分别致辞,表示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成立为校企加深合作开启了新的模式,愿双方秉承历史渊源,巩固合作成果,共同提升高校学生工程实践能力。

杨万枫副校长与5家企业负责人分别签署了共建协议。印杰副主任、黄有方校长与各企业负责人为“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根据校企合作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要求,学校每年派相关专业学生进入企业进行工程实践教育和专业实习,企业每年选派企业专家为学校教师和学生开设专业课,组织现场授课和实训实习。

文汇报、中国交通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http://wenhui.news365.com.cn/ewenhui/whb/html/2012-11/26/content_60.htm

http://www.zgjtb.com/content/2012-09/03/content_39875.htm

 

(宣传部,教务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