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11月29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金永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校长严伟,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市知联会秘书长何倞,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知联会秘书长金勤明等出席,校知联会全体成员、民主党派(团体)代表、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陈伟平主持。

金永兴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市委统战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对学校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校知联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发挥知联会在党外知识分子中的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持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二是希望校知联会能把开展活动与激发知识分子创新创造活力、服务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知识分子的工作热情。三是要为会员提供真诚服务,为会员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提供有利条件,把知联会建设成党外知识分子的“娘家”和“服务站”。积极创造条件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施展才华、增长才干搭建平台,为学校事业和社会发展贡献才智。

何倞副处长代表市委统战部致辞,对学校知联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知联会要结合自身特色,在制度上有所创新,定期举办活动,积极和其他单位知联会交流。他期待上海海事大学知友们在首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个人成长、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金勤明处长肯定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海事大学知联会成员加强理论学习,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统一战线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陈伟平介绍了知联会的筹备情况,宣布了首届知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上海海事大学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殷骏代表团体致辞。

        新当选的校知联会会长胡勤友教授代表首届理事会班子发言,表示知联会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发展的平台基地和知识分子服务社会的大本营,在培养人才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我校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撰稿:马超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吉娜 哈斯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