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春季招聘会暨浦东新区第十届“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举行

4月11日, “职场启航,成就梦想”2018年上海海事大学春季招聘会暨第十届“人才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为临港地区的高校毕业生送用人单位和职场培训上门,架通起政府、企业、高校三位一体的大学生就业促进平台。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和上海建桥学院等4校的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我校党委书记金永兴亲临招聘会现场,与多家用人单位和应聘毕业生进行了交流。

在当天上午举办的大学生就业训练营里,主办方推出了“优show简历”“自信起航”及“职场新人礼仪”等3场讲座,从简历制作技巧及职场礼仪等方面为毕业生们提供了相应的指导。而“劳动法”的解读,让学生们能够了解到更多与就业相关的法律知识。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毕业生们普遍反映很有收获。

在下午的校园招聘会上,共计800家用人单位的1600余位代表参加,涉及航运物流、IT电子、高新技术、现代制造、商贸服务业等领域,其中包括中船集团、上港集团、上海交运集团、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上海长航国际海运有限公司、中交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机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东方海外货柜航运(中国)有限公司等诸多知名企业。

招聘会上,包括我校在内的临港4所高校的毕业生们身着正装、手持简历,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寻找自己心仪的用人单位。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大三的学生前来了解就业信息。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队,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截至下午4时,本次招聘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需求160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研发类岗位达到总招聘数的22%,行政文秘类和营销类的比例各占24%和39%,另有15%的其它岗位,为文、理、工科的毕业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应聘机会。共有4000多名应届毕业生进场应聘,达成初步意向800余人。

金永兴书记到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撰稿:吴波 摄影:大学生职业发展联合会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