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根据上海海事大学党委统一部署,10月22日,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进驻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和法学院党委,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当日上午,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召开了巡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宝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门妍萍等出席巡察动员会,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宋宝儒书记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推动党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宋宝儒对扎实开展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刻认识深化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作为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对象,要自觉接受政治巡察这项严格的“政治体检”。二是把握巡察工作内涵,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广大师生员工以及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开展好第三轮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坚持实事求是,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宋宝儒强调,开展好校内巡察工作,责任重大,校党委寄予厚望,师生员工充满期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完成任务。

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分别介绍了此次巡察的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并指出,开展此次巡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不到位等问题,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巡察组将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反映情况和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党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宋宝儒书记讲话
巡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动员会
巡察法学院党委动员会
撰稿、来源:巡察办 摄影: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