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

根据中共上海海事大学委员会统一部署,4月14日,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进驻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和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委,全面展开第四轮巡察工作。

当日下午,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交通运输学院党委、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委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宝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严大龙出席,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宋宝儒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对扎实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巡察作为推动党中央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强大动力、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向前的重要支撑。二是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内涵,切实增强政治监督实效。聚焦职能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以履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高校巡察工作中的“两熟一成”等现象。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全校上下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紧跟到位。被巡察单位要端正态度、打消顾虑,正确对待巡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抓好协调配合,自觉接受监督、支持监督,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政治体检”。

宋宝儒强调,开展好校内巡察工作,责任重大,校党委寄予厚望,师生员工充满期待。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完成任务,以巡察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分别介绍了此次巡察的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提出巡察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四个紧盯”,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力争以高质量的巡察为学校和基层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接受巡察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党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宋宝儒书记讲话
巡察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巡察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撰稿、来源:巡察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