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开幕暨实验室安全圆桌论坛召开

11月13日,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开幕式暨实验室安全圆桌论坛。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上海高校实验室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楚丹琪、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丁立、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等出席,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等校实验管理相关负责人,上海海事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等约120人参加本次活动。

施欣副校长致辞并宣布第二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开幕。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要求全校师生从三个要素把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即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防止认识仅停留在表面上;要压实责任体系、健全制度,不能仅停留在痕迹上;而最重要的是落实,要以锲而不舍、永远奋斗的精神抓落实,筑牢安全底线,永不松懈、持续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开幕式后举行了2019年实验室安全圆桌论坛,与会专家嘉宾围绕“教育现代化背景下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思考” “城市安全政策视野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 “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实践与思考” “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内涵解读” “培养安康理念,实现完整育人”等5个主题,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和实践成果。来自其他高校实验室管理的相关负责人也分享了各自学校实验室管理的先进经验。

本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以“护卫安全、完整育人”为主题,除了前期已开展的特种设备、危化品安全使用知识及法规培训以及本次实验室安全圆桌论坛活动外,还将开展实验室安全研讨、各学院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撰稿:毛奇凰 摄影、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