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第三期人才沙龙顺利举行

上海海事大学第三期人才沙龙于10月27日顺利举行,此次沙龙的主题为“抓特色、入主流、上水平的青年教师科研之路”。校长黄有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出席。组织部、科技处、研究生部等部门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朱大奇和安博文教授、部分40岁以下近三年来科研成绩突出的青年教师应邀参加了活动。沙龙由科技处处长杨勇生主持。

黄有方校长指出,学校目前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处于黄金年龄段的青年教师要抓住机遇,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航运、物流等学校的特色密切结合。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各位教师要将自己的科研工作融入世界的发展主流、国内的发展主流和学校的发展主流,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密切结合起来。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要有宽大的胸怀,能共享资源、尊重前辈、提携新人,共同构建和谐的科研团队,实现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在发言中提到,人才沙龙活动是学校党委重视人才工作的重要体现。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发展希望,他们的水平决定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水平,学校愿意将有限的资源合理整合,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多的发展平台。青年教师在发展与转型中都会迷茫与困惑,但是要不气馁、不浮躁,要着眼于学校的内涵建设,挖掘潜力,脚踏实地,承前启后,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争做学科建设“强攻”的主力军。

来自商船学院的王胜正、交通运输学院的孙晓琳、国际教育学院的刘娅婛、信息工程学院的朱大奇作主题发言,围绕沙龙主题,分别从如何更好地取得科研成果、科研团队的重要性、如何获得科研奖项、如何构建科研团队和培养青年教师等方面,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提出了许多建议。

科技处、研究生部负责人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之路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同时从各自的部门职能出发介绍了一些新方案与新设想。

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学科的青年教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他们既分享了各自取得进步的经验,也提出了个人在科研和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同时就学校如何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和加强学科建设等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

组织部,科技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