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校友会成立

10月21日上午,我校举行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上海海事大学校长、学校校友会会长黄有方,副校长杨万枫,东方国际物流集团丁建中先生,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陈晶莹,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叶红军先生,丰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扬,新加坡亿海集团董事长燕献凯,北京力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闻健明等领导、嘉宾、校友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济济一堂,共襄盛会。

黄有方校长在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法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黄有方表示,回顾我校法学专业的发展历史,我们可以看到正是通过几代“法律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才使得海商法教育不断发展壮大。黄有方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和法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与母校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法学院院长王国华就法学院历史、现状、发展愿景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向与会校友和嘉宾报告了校友会筹备情况。

会上还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杨万枫副校长、王国华院长、第一届研究生代表杨召南教授、第一届本科生代表胡斌校友共同为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校友会揭牌。

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宣读了《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大会审议通过章程,并表决通过《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讨论稿)》。

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提名并表决产生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校友会会长、顾问、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

原校党委书记於世成表示,法学院成绩的取得和未来的发展,固然离不开学院师生员工的艰苦奋斗,更离不开校友们在校期间积淀的优良校风和走向社会后对学校发展所做的有形和无形的贡献,愿校友们始终怀着一颗爱校之心,也愿法学院将永远是每一位海大法律人温馨的港湾。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叶红军表示,每一位校友的源头都在法学院,在成长和工作中也都离不开学院的帮助,对法学院的感恩之心无以言表,愿意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内为学院的发展作一些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陈晶莹回忆了在海大生活的美好时光,她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和老师的栽培,特别幸运能够成为海大人。希望未来法学院的发展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设立中长期发展的目标,在国际航运规则制定中成为领航人。

新加坡亿海集团董事长、上海海事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会长燕献凯表示,不管现在身处国内或是国外,每一位到场的校友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广大校友在不同领域、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竭诚奉献,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声誉。

黄有方校长在会上致辞
揭牌仪式
法学院院长王国华报告校友会筹备情况
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宣读校友会章程
嘉宾发言
成立大会现场
合影留念
撰稿:陆思怡 摄影:张馨芃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