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教职工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上海海事大学党委组织招募第4批教职工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各二级党组织迅速宣传、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带头踊跃报名,本批共招募到近200名志愿者参加,志愿者队伍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协助开展门岗值勤、防疫宣传、出入人员管理等工作。

志愿者中既有校领导、老教授和中层干部,也有辅导员、青年教师和后勤物业人员,在服务期间,每一位志愿者都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投身各自的工作岗位,不怕苦、不叫累,关键时刻,勇于冲锋,彰显担当。陆靖校长开学第一周就主动报名参加三号门志愿服务工作,为全校师生树立了志愿服务的榜样。物流工程学院臧照良老师、外国语学院徐秀姿老师连续4次报名参加并主动提出希望可以多安排几次值班,在人员不足的情况愿意主动来顶岗、替岗。

保卫干部作为“特殊”的志愿服务队伍,除了对接全校志愿者分工排班、岗前培训、防疫物资保障、拍照记录工作外,还全员参加各门岗志愿执勤服务,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全年无休、默默奉献,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自2020年5月6日以来,先后共招募4批868名党员开展志愿服务130天,累计轮班1406人次。服务时段包括早、中、晚出入校高峰期,周末以及学生开学阶段。志愿者工作采用轮班制,每人平均安排3-5小时,主要负责一、三、五号校门口执勤,协助进行体温测量、维持行人和非机动车入校秩序、现场解答疫情管理规定和出入校审批流程、提醒保持安全距离。

陆靖校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物流工程学院臧照良老师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外国语学院徐秀姿老师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教职工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全副武装,严阵以待
教职工志愿者合影
教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剪影
为参加志愿服务的教职工送上纪念册
撰稿:杨亚东、王红娟 摄影、来源:保卫处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