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接受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12月30日上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工作反馈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麟同志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健麟、市教卫工作党委领导、市检查组全体成员出席。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於世成同志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落实“两个责任制”的工作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组第八组组长王永伟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健麟同志,分别围绕对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设专项检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的情况进行了反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麟同志对我校落实“两个责任制”的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根据市委部署,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第八检查组和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第六检查组于12月23日至24日对学校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认为,学校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工作认真,推进有力,举措有效,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主要概括为三个特点:一是着眼学校的发展大局,组织保证比较有力;二是体现高校特点,制度建设切合实际;三是学校校风较正,干部作风较实,群众评价较好。同时也指出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主体落实和压力传递、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对上级规定的执行力度等方面还要进一步增强。徐麟同志强调,学校要认真贯彻市委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探索长效工作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徐麟同志讲话
反馈会现场
撰稿、摄影:纪委、组织部、宣传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