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办茹经学堂暨“外语+”知行课堂之刘洁校友分享会

10月19日,为庆祝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外国语学院在中远报告厅举办刘洁校友分享会。学校英语专业1986级校友、全球捷运物流集团董事长刘洁主讲。校党委副书记贺莉出席,外国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物流业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分享会。

贺莉副书记在致辞中对刘洁校友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她充分肯定"茹经学堂"和"外语+"知行课堂的意义,也表达了对校友及其事业发展的美好祝愿。

刘洁校友做了“为解决物流问题而生——全球捷运的使命”主题演讲,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职业经历:从辞去青岛远洋船员学院教师的工作,到在长荣海运(Evergreen Line)8年的工作学习,到担任外资企业全方位优化管理合伙人,再到和团队创立全球捷运物流集团,其中的经验和认识给同学们带来很多启发和感悟。刘洁校友表示,作为一名海大人,前进路上的动力源泉是父母和母校师生的激励。他鼓励同学们发掘内在的力量,追随内心的引导,通过思考和学习,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者、快乐向上的引领者、脚踏实地的践行者。

在交流环节,刘洁校友与学生代表就大学生职业发展等众多议题进行了沟通。本次分享会,让学生们通过聆听校友从业、创业的经历,具体了解到物流业的特征和趋势,获益匪浅。

校友分享会
合影
撰稿:恒姗姗 摄影、来源: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