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办首届英汉对比与翻译研究中青年博士论坛

11月23至24日,“首届英汉对比与翻译研究中青年博士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30多位中青年博士和我校外国语学院60多名师生参与论坛,畅谈英汉对比与翻译研究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教授出席,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阐述了我校在学科、教学及科研方面的特色,重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的蓬勃气象,并对学术创新团队“英汉对比与翻译”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罗选民教授应邀与会,并代表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发表贺辞。

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尚新教授作为学院主办方和“英汉对比与翻译”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为论坛致开幕辞。

本次论坛引起了外语学界的广泛关注,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许余龙,宁波大学副校长王文斌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教授梁茂成,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常务副院长胡开宝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研究所所长谢天振教授,商务印书馆钱厚生编审,西南财经大学邵璐博士,上海海事大学王菊泉教授、左飚教授等,都应邀与会。

与会代表在两天的会议日程中,参加了论坛大会(开幕)、分论坛研讨、学术沙龙、论坛总结(闭幕)等环节。

孔凡邨副校长致辞
论坛开幕
撰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