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办与临港中小幼德育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 上午,上海海事大学携手临港中小幼赴洋山海事局开展德育研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洋山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开运,南汇新城镇社区建设和服务办方娟,以及上海中学东校、明珠临港小学、海音幼儿园等10家中小幼校长(园长)出席了活动。活动由门妍萍副书记主持。

本次德育研讨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作用,推进区域化党建及“大中小德育一体化”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党建联建,制度化推进项目落地;开放融合,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校地合作,共荣发展服务‘新片区’”三个主题开展交流。会上,还提供了《上海海事大学服务临港地区中小幼项目清单》和《支部党建联建草案》,供与会者交流与讨论。

宋宝儒书记对大家在学期末繁忙工作中抽出时间参加本次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海事大学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与临港地区的中小幼建立了比较紧密的联系,开展了不少合作与实践探索,为学校教师子女入学和教育提供了支持与保障,是学校的“安心工程”。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与专业优势,统筹资源,聚焦并细化服务临港地区中小幼项目清单,拓展心理咨询、本土教材开发等方面的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党的建设、服务于人才培养、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来自临港地区的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分别结合各校实际,介绍了与上海海事大学在航海教育、科创课程、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情况,并重点就项目清单上的内容展开充分交流与讨论,希望能够共享更多党建资源,在科创、艺术、体育等特色课程和中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能够有更深入的合作。

门妍萍副书记表示,会后将进一步征求大家对合作项目的意见与建议,讨论具体落实的举措,共同研究、设计,相互配合,形成一个完整可操作的合作体系。同时,希望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和联系平台来深化合作,实质性推动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建设。

座谈交流开始前,在洋山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开运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洋山深水港,近距离感受了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背景下洋山港的发展和变化。

开展与临港中小幼德育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焦玉玲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张峰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