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10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金永兴、黄有方、杨万枫、门妍萍、王海威、严伟,学院党政负责人、导师代表、家长和20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王海威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黄有方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分享了上海海事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从学校发展战略定位出发,引导研究生们把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与学校、学科发展特色紧密结合。黄有方勉励研究生们要“关注动态,把握方向” “勇于创新、善于探索” “不畏艰险、执着追求”,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把自己打造成与“一带一路”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相吻合的高端专业人才。黄有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并创造各种有利条件,为研究生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研究生们珍惜好时光。

金永兴书记在典礼上向研究生新生代表赠送《新时代面对面》《今日简史》和《走向海洋强国》等书籍,激励研究生们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教授梁承姬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运用 “兔子”理论,畅谈了本科、硕士、博士学习阶段的区别和联系,并建议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研究要紧跟导师步伐,管理好时间,积极参加学术实践活动,珍惜在校的各种学习机会和资源。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杨立原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研究生新生们“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潜心学习、扬帆起航的信心和决心。

开学典礼上,我校学生合唱团、校室内乐团、舞蹈团、健美操队以及武术队的同学们为研究生新生献上了精彩的表演,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我校各类学生社团的风采和精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举行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jpg
金永兴书记向研究生新生代表赠书
黄有方校长讲话
王海威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导师代表、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梁承姬教授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杨立源发言
校室内乐团演奏《冰与火之歌》
校舞蹈队演出《募鸟之林》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撰稿:徐玲芳 摄影:赵剑红 千帆通讯社 来源: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