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

        7月5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校领导金永兴、黄有方、杨万枫、门妍萍、王海威、施欣,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研究生代表、家长代表等齐聚于此,为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征程的2018届学生举行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主持毕业典礼。

        校长黄有方发表了题为“泽及天下,慧启未来——让大学精神化为人生精彩”的演讲。面对即将展开人生新画卷的毕业生,黄有方从“大学应该崇尚什么精神”话题入手,跟广大毕业生分享了三个观点:一、坚持可以让平淡变为奇迹。他介绍了我校83级财会专业校友、现任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刘震环从入学时的班级倒数第一到毕业时的全校第一的事迹,并指出,人生的成功或奇迹不是轻易发生的,不仅仅靠一份份努力,更要靠一步步坚持!只有坚持才能使平淡变为奇迹,才可使平凡变成非凡。二、情怀能够让人生彰显境界。他列举了我国杰出核物理学家、有“中国的居里夫人”美誉的何泽慧院士的事迹,希望同学们能学习何先生的追求、情怀和人生境界,并指出,拥有“泽及天下、慧启未来”的精神才是人生最高的礼赞。三、拼搏可以让自己赢得尊重。黄有方再次表扬了曾连续三年蝉联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杯冠军、今年获得亚军的我校男子足球队,并指出,上海海事大学足球队跻身上海高校一流强队,是每位球员刻苦训练、奋力拼搏的结果。是拼搏让他们感到无悔、是拼搏让他们感到光荣!人生的主场需要不断地拼搏!

        黄有方还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始新生活的2018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毕业生成长的老师、家长及亲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黄有方勉励毕业生们发扬锲而不舍、顽强拼搏的精神,永远保持家国情怀,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中,牢记大学精神,永站“C位”,让大学之精神化为人生之精彩!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章雁老师发言,嘱咐广大毕业生要学会爱与责任;学会忘记、懂得坚持;拥有健康的身心。

        校友代表、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执行董事、财务总监、总法律顾问、我校1983届水运会计专业毕业生傅俊元发言,分享了在35年的职业生涯中积累的经验与感悟,寄语毕业生们认真做事、快乐生活。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41班王叶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畅谈美好的大学生活,感谢母校的培养,祝福母校的未来更辉煌。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了临别礼物:由毕业生共同创作的一幅大型马赛克琉璃拼画《忆海星梦》。画中包含了灯塔、教学楼、图书馆、大礼堂、塔吊等校园地标建筑,表现了毕业生们不忘母校恩情,谨记校训,努力工作,为社会贡献力量的美好愿景。

        校党委书记金永兴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暨上海海事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今年,我校共有73名研究生、205名本科生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151名研究生、378名本科生获评“上海海事大学优秀毕业生”。

        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校领导颁发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拨穗礼”。

        体育馆内的大型电子屏幕上播放着回顾毕业生4年大学生活、学习历程的视频《“海”有一个梦想》;教师、辅导员代表,及部分后勤、保卫工作人员步入场内,与毕业生代表一同朗诵,表达依依惜别之情。

        今年,我校共有1578名研究生、4395名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圆满毕业。

金永兴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
黄有方校长在毕业典礼上作演讲
校友代表1983届毕业生、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执行董事、财务总监、总法律顾问傅俊元发言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章雁老师发言
毕业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41班王叶同学发言
校领导为毕业生拨穗、颁发毕业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拨穗、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礼物
教师、辅导员、后勤、保卫工作人员代表与毕业生代表一同朗诵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朱时佳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