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

新学期伊始,9月5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了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中层干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授委员会主席、民主党派、民族联负责人等参会。

校党委书记金永兴以“立足长远,把握当下,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为题,围绕“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凝聚办学治校共识;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主线,结合学校党委工作实际,归纳了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的思想共识: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二是牢记办学使命,造就业界精英、社会栋梁,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三是坚守办学定位,引领海事教育发展,推动交通科技与文化进步;四是遵循教育规律,强化内涵发展,持续提高办学质量;五是坚持开放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机制,拓展发展空间;六是坚持共建共享理念,坚持一切为师生、一切依靠师生。金永兴书记从坚持人才兴校,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于培养业界精英和社会栋梁;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对本学期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校长黄有方首先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入手,深入分析了我国航运业、以及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学校的发展一定要与国家交通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相吻合;要坚定不移地保持学校的办学特色,并密切关注上海市的“5个中心”“4大品牌”建设,使学校的发展与上海市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黄有方校长从加强规划引领,明确学校发展方向;强化专业建设,持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扩大招生规模,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对接国家战略,促进科研、学科建设;注重人才引进,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拓宽视野,促进国际化办学;提升整体实力,不断提高本科生招生质量;全校高度重视,做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相关工作;群策群力,共同迎接明年的110周年校庆等方面部署了新学期工作要点。黄有方校长号召全体教职员工振奋精神,同舟共济,克服困难,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现新突破。

副校长杨万枫总结了上半年学校人事、资产、信息化、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介绍了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思路。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回顾了上学期学校纪委、宣传思想文化和工会工作情况,并通报了本学期的工作要点。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总结了上一阶段在学生、后勤保障、安全工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通报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

副校长施欣介绍了上半年本科教学、实验室、外事及图书馆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通报了本学期相关工作思路。

副校长严伟畅谈了上半年学校科技、学科、研究生及基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计划。

金永兴书记讲话
黄有方校长讲话
杨万枫副校长谈人事、资产、信息化等工作
门妍萍副书记谈宣传、工会、党风廉政等工作
王海威副书记、副校长谈学生、后勤、安全等工作
施欣副校长谈教学、实验室、外事、继续教育等工作
严伟副校长谈学科、科研、研究生、基建等工作
会议现场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