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9月2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杨万枫,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副校长严伟等出席,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导师代表、家长和2300多名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严伟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黄有方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研究生们分享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黄有方指出,我校学科特色和办学方向与国家重大战略高度吻合,研究生们要把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与国家重大战略紧密结合,树立远大目标,开拓进取。他勉励大家以科学家们为榜样,秉承科学家们的精神,弘扬心怀祖国的爱国精神、勇于担当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的求真精神、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充分利用好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的地域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契机,认真学习、提高本领,在学校度过最美好的时光、积累好最宝贵的财富。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在典礼上给研究生新生代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研究生学术道德案例教育百例》《研究生学术行为规范读本》《最美海大》《菁菁校园》等书籍,激励研究生们加强学习,共同进步。

商船学院教授章学来作为导师代表发言,结合自己20多年的研究生指导经验,给在座的新生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即要有目标、有责任心、有创新精神、有时间观念,激励新生们从起跑线开始,保持平和的心态和恒久的毅力,以担当赢得事业,以责任赢得成就。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徐振宇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研究生新生们将恪守“忠信笃敬”校训,坚韧不拔、敬畏科学、发展潜力,在广阔的科研舞台上增长智慧、积蓄力量,以实现厚积薄发的决心。

开学典礼上,校学生合唱团、校室内乐团、舞蹈团、健美操队以及武术队的同学们为研究生新生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举行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
宋宝儒书记向研究生新生代表赠书
黄有方校长讲话
严伟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导师代表、商船学院章学来教授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徐振宇发言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撰稿:徐玲芳 摄影:周林倩 来源: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