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19年度学院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12月30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19年度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学校两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工青妇代表、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部分党代表等参加。黄有方校长主持会议。

商船学院党委书记曹红奋,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冯晨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丽萍,物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旭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耀斌,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娟,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伟炯,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港湾学校党委书记胡东铭,以及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韩皓等,分别结合学院及个人工作实际,汇报了2019年度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的实践与探索,并进行了问题查摆与原因剖析,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

宋宝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党委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总体情况,肯定了各学院在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各学院党委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总结了各学院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指出了各级党组织仍然存在的问题:从意识形态工作来看,部分师生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不强,育人协同效应不够到位;从基层党建工作来看,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责任体系仍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来看,治党管党的制度体系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传导需要加强,个别党员在思想和作风方面仍存在不足。

宋宝儒书记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以支部建设为抓手,夯实基层党建根基;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制机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各学院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后,进行了评议打分。

宋宝儒书记讲话
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述职评议会现场
撰稿:焦玉玲 摄影:周林倩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