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14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20年度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靖,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校党委副书记贺莉出席,学校两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工青妇代表、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部分党代表等参加。陆靖校长主持会议。

商船学院党委书记曹红奋,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冯晨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丽萍,物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旭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耀斌,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娟,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伟炯,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韩皓,以及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港湾学校党委书记胡东铭11位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原因剖析、以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及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5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宋宝儒书记肯定了各学院在加强探索创新,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各学院党委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总结了各学院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指出工作中可以提升的方面:一是克服“中梗阻”现象,打通“最后一公里”,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二是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在引进、培育、管理、使用、监督以及能力素质上还需再提升;三是二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不够突出,党政合力不够,党的引领作用还不明显,创先争优的意识和动力有待加强;四是在师德师风上,需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上下合力营造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氛围。

宋宝儒书记就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提出三点意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党建工作首位,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理论学习;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各二级党组织做到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要树立主体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学校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陆靖校长指出,各二级党委要找准自身定位,进一步思考如何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节点发挥作用,在学院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把握好方向,坚持党建引领、党建先行,提高党建工作效率。广大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要思考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发展,让党的旗帜插在事业的最前沿。

会上,与会人员对全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宋宝儒书记对学院书记述职进行点评
陆靖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撰稿:刘怀峰 摄影:高炜濂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