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20年度科技工作暨科技成果表彰大会      

1月13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20年度科技工作暨科技成果表彰大会。校长陆靖,副校长杨万枫,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副校长施欣、严伟出席,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陆靖校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对获得表彰的部门和科研团队表示祝贺,对奋斗在科研一线的广大教工表示感谢。他指出,科研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要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临港新片区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下足绣花功夫,抓住发展机遇,开创高水平海事大学科研发展的新格局。

陆靖强调,学校科研工作要聚焦航运、物流、海洋等重点领域,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要在重大重点项目方向持续发力,数量和质量协同提升,提高师均项目和师均成果,提升海事行业服务水平;要坚持高标准,结合学科特点合理设定科研评价标准;要鼓励教师投身科研,树立正确的科研价值导向,促进教师科研教学能力双提升;要坚持教书育人的核心任务,依靠科研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严伟副校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推动科技高质量发展,支撑学校高水平建设”的2020年科技工作报告,从科研进展、制度建设、问题分析三方面回顾了2020年度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报告还提出了“十四五”科技发展思路:学校将继续坚持应用研究型大学定位、持续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通过精准发力,提升服务学科能力;精准布局,提升服务战略能力;精准协同,提升服务创新能力等发展举措,开好科技发展新篇,布好科技赋能新局。

副校长杨万枫宣读了2020年度科技成果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获得部门科技进步奖、科技成果奖及科技项目奖的单位和个人。

交通运输学院葛颖恩、物流工程学院褚振忠、法学院郭冉、物流工程学院孙兵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科研工作的感想和体会。
             

2020年度科技工作暨科技成果表彰大会
陆靖校长讲话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教师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撰稿:田镇、刘晨霞 摄影:宣传部 来源:科技处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