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16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周蔚中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会议。

校领导班子成员宋宝儒、黄有方、杨万枫、门妍萍、贺莉、施欣、严伟,以及党委常委陈伟平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批示、指示,聚焦破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就“学校分类评价考核体系框架建设”“学校‘十三五’规划关键指标建设”“学校人事人才制度体系与自贸区新片区政策对接”“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巡察机制建设”“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建设与落实”“学校传统优势特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科改’25条落细落地相关体制建设”“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相关情况”等调研成果作了深入交流。

宋宝儒书记表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围绕调研专题,通过会议座谈、问卷调查、实地走访、个别访谈、校内外调研等多种形式,深入实际,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提出对策,形成了一些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较好地完成了调研任务。他强调,针对调研提出的思路和举措,要继续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整改落实。能立行立改的,要不折不扣地解决到位;一些解决不了的,要制定计划排出时间表。通过主题教育,使广大师生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周蔚中组长从“一个围绕、两个聚焦、三个做到”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调研成果,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聚焦“3+2+2”,做到问题找得准,原因挖得深,措施找得好。调研既有对成果的梳理,又有对原因的剖析,还有解决问题的思路,更有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希望学校领导班子把调查研究作为当好领导的基本功,把调查研究作为经常性工作方法和科学民主决策的必经环节,进一步检视初心,凝聚共识,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下一步,要在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把调研当中总结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固化为长效机制,把调研中提出的对策措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为推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参与服务好国家战略,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等作出更大的贡献。

宋宝儒书记讲话
周蔚中组长讲话
会议现场
撰稿:吉娜 摄影:周林倩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