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11月25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副校长施欣出席,校内外5位专家担任评委,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观摩了比赛。

本届教学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10名教师进入决赛环节。比赛中,参赛教师把政治认同、国家意识、文化自信、公民人格等思政元素有机融合到课程体系中,受到专家一致好评。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在总结讲话中对十位参赛老师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对标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出台学校课程思政管理制度;二是要“走出去学习,请进来交流”,为广大教师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条件,做好课程思政教学交流;三是加强协同联动,形成校内合力,校内各相关部门共同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四是要将课程思政纳入学校教师考核评价体系,融入职称评审过程,完善课程思政激励机制。

经评委打分,物流工程学院乔榛老师获特等奖;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伯洋、物流工程学院张琴老师获一等奖;商船学院田镇、信息工程学院管张均、经济管理学院茆健、交通运输学院郑文家老师获二等奖;商船学院吴建军、交通运输学院孙领、经济管理学院刘伟老师获三等奖。

宋宝儒书记讲话
合影
参赛选手风采
撰稿:李文佩 摄影:高炜濂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