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第五期励志书院开班仪式

5月8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第五期励志书院开班仪式在中远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出席,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导师以及170名中西部地区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宋宝儒书记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学生们奋发图强,锐意进取,珍惜励志书院的学习机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宋宝儒向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二是胸怀理想,勇担责任;三是修身立德,提升素质。同时,他勉励学生们多了解自己所处的时代,多了解自己身处的上海,以及求学的上海海事大学。他鼓励学生要走出校园,参与更多的实践,多角度训练自己的思维与看问题的方法,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通过自身努力达到人生的高度、厚度与温度。

第四期优秀学员代表,商务英语专业2017级本科生齐文玉分享了自己在励志书院的学习体会和收获;法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刘柏洋代表新学员表达了对励志书院课程学习的渴求,以及对学校的感谢。

开班仪式后,学员们进入第二期心理专题学习——“破冰之旅”。

上海海事大学励志书院成立于2015年,每年举办一期,面向学校来自中西部地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招生,是学校践行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的一个积极探索,也已成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励志书院旨在通过系列培训和实践活动,将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在增强同学们学习信心的同时,积极培养他们的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从而促进他们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励志书院举办至今,已经有近800名中西部地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受益。

宋宝儒书记向各班学生代表授旗
第四期优秀学员代表齐文玉同学分享学习体会
开班式现场
撰稿:雷丽 相雷 摄影:赵剑红 千帆通讯社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