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时代楷模钟扬事迹学习研讨会

9月20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现场观看了时代楷模钟扬事迹的视频资料,并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会议。

宋宝儒指出,钟扬的事迹体现了执着于科学研究的奋斗精神,体现了真心关爱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体现了服务社会、播撒“种子”的科学精神,体现了一名党员教师的爱心、能力和师德。钟扬是党的宗旨的践行者,他把个人“小我”与祖国事业的“大我”有机地融合在了一起。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钟扬的事迹和精神,学习他尽职尽责,不求回报,言教、身教、境教的师德风范。

副校长杨万枫结合我校老师赴南北极科考、非洲加纳办学等身边案例从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发扬无私的大爱精神等方面,阐述了学习钟扬事迹和精神的体会。

副校长施欣结合教学、学生等工作谈学习体会,他表示,钟扬的“种子精神”重在付出,不求回报;根植于心,见之于行,是教育工作者共同的追求。

商船学院党委书记曹红奋、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孙明、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登智、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韩皓等在会上先后作了发言,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钟扬事迹的感想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钟扬精神”,学习他心中有党,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信念;心系天下,科研报国的家国情怀;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修身律己,甘于奉献的人格风范。

会上,副书记贺莉就主题教育最新要求做了进一步部署。全体中层干部、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时代楷模钟扬事迹学习研讨会
宋宝儒书记讲话
观看时代楷模钟扬事迹的视频
会议现场
撰稿:哈斯 摄影:周林倩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