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4月13日,上海海事大学举行了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金永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出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宣传工作分管负责人、文明单位(处室)负责人、通讯员(信息员)、官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金永兴书记表示,2017年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年,学校在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使命中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2017年学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中央电视台、解放日报、东方电视台等权威媒体上,发出了海大发展的好声音;我校连续第九次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师生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

金永兴书记部署了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新闻宣传工作,传播新时代海大好声音;增强育德意识和能力,不断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打造文明校园。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为实现学校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而凝心聚力、保驾护航。

门妍萍副书记作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2017年学校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情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并从意识形态、师德师风、新闻宣传、校园文化、精神文明、校史校志等6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表彰了获得2017年度上海市精神文明奖,2015-2016年度上海海事大学文明单位、处室、科室、窗口奖,2017年度十佳新闻来源部门奖、优秀通讯员奖,2017年度十佳微信公众号奖的单位和个人。

在交流发言环节,上海市“三下乡”先进个人获得者、交通运输学院学生丁博文,讲述了他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收获和感想;精神文明单位获奖代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顾亚竹介绍了开展“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的思考;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分享了学院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优秀通讯员代表、校长办公室秘书科科长朱玉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讲述了新闻写作的规范与要领;教务处副处长赵婉莹交流了开展校志编纂工作的具体做法。

会后,上海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主持人臧熹应邀来校为与会代表们作了题为“表达的力量与智慧”的辅导报告。作为媒体人,臧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说什么”“怎么说”入手,强调了说服力三要素:信息、故事、理念在公众表达和沟通中的重要性,并通过列举大量的实例,分享了语言表达的技巧与方法,使大家获益匪浅。

 金永兴书记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上讲话
颁发2017年度上海市精神文明奖
颁发2015-2016年度上海海事大学文明单位、处室、科室、窗口奖
颁发2017年度十佳新闻来源部门奖、优秀通讯员奖
颁发2017年度十佳微信公众号奖
会议现场
上海电视台主持人臧熹为与会代表们作辅导报告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