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1月10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副校长施欣出席,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与会。会议由施欣副校长主持 。
       学生处处长李志鹏从紧扣育人体系,助力三全育人建设;规范学生日常管理,加强学风校风建设;聚焦学生服务需求,提升服务育人实效;提升招生生源质量,助力一流本科建设等4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度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2020年学生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校团委书记梁亮围绕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服务保障校庆、社会实践开展、大型志愿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2019年度团学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会上,表彰了2019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十佳优秀兼职辅导员、2017-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相雷作为就业先进集体代表发言;经济管理学院赵大为作为2017-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进行工作心得交流;物流工程学院舒帆老师介绍了作为教工兼职辅导员的工作感悟。
       宋宝儒书记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2019年度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对获得表彰的部门、以及教师表示祝贺,对辛勤工作在学生管理一线的广大教师表示感谢。
       宋宝儒书记对2020年学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生理想信念和梦想教育,加大教育供给和思想引领;二是教育引导学生胸怀“两个大局”,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战略,培养学生经略海洋、投身航运、服务航运的能力;三是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拓展和提升为学生服务的领域和能力,为学生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教育供给,提高学生获得感;四是完善辅导员队伍政策,在辅导员的招聘、培训、流动等方面进行提升改进。

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宋宝儒书记讲话
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十佳优秀兼职辅导员表彰
2017-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表彰
会场
撰稿:李吉彬 摄影:姚旭 周林倩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