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

  12月1日,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东京顺利召开。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黄有方,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会长、日本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光电事业部高级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副会长葛宗涛,NPO中国留学生交流支援立志会理事长王红,我校商船学院、法学院、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等相关负责人,校友企业洲际船务集团在日代表等,与我校在日本校友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

  黄有方校长代表学校和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对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招生就业、国际化办学、校友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与推动,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通过构建地方、学院、行业(兴趣)等各类校友网络,为全球校友搭建信息交流与合作发展的平台。他对日本校友会寄予厚望,希望在在日校友不断发扬认真敬业、严谨精细、追求卓越的品质,在做好本区域校友工作的同时,成为在日校友与母校联络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母校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的有力臂膀。他表示,日本在航运、物流等领域均是一个有影响力的国家,“物流”一词就是由日本引入中国的。他勉励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成为凝聚中日友好力量的重要纽带与桥梁,并诚挚欢迎广大在日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秘书长、我校原图书馆教工杨娟女士代表日本校友会筹委会,向大家报告了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章程(草案)》。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章程(草案)》和“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

  在与会嘉宾、校友们的共同见证下,黄有方校长、蒋湧会长共同为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揭牌。黄校长向第一届日本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名誉会长、我校1978水运经济专业校友、东瀛株式会社董事长陈勇先生代表在日校友致欢迎辞,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日本校友会筹建的母校、广大校友和日本各界友好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日本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光电事业部高级专家、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副会长葛宗涛先生代表兄弟高校校友会致贺词,并代表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欢迎我校日本校友会加入。

 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会长、我校1977级数学专业校友、日本爱知大学教授蒋湧代表首届日本校友会理事会发表了题为《思考在新时代下校友会的意义》就职演说。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认真履行职责,不负学校和校友重托,以联络感情、沟通信息,激励校友、服务校友,服务社会、共创繁荣为宗旨,努力践行“忠信笃敬”的海大校训,加强校友会的组织建设 ,建立日本校友与母校与兄弟校友会的联系与交流网络,筹办以学习、认识和理解正在变革中的日本社会的特色校友活动,办一个温馨的、切合日本社会实际并能满足大家需求的校友会,共同助力母校的发展。

  据悉,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在册会员50余名,主要分布在东京、神户、名古屋、京都等地区,从事航运、物流、贸易、教育等行业。下一步,日本校友会秘书处将从校友联络、宣传推广、合作发展、创业服务等方面着手,吸引更多校友加入上海海事大学在日温馨的港湾。

黄有方校长讲话
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名誉会长陈勇致欢迎辞
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揭牌仪式
黄有方校长向日本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处颁发聘书
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副会长葛宗涛代表兄弟高校校友会致贺词
上海海事大学日本校友会会长蒋湧代表首届日本校友会理事会发表题为"思考在新时代下校友会的意义"的就职演说
会场
与会人员合影
撰稿:陈佳儿 汤莎莎 摄影:施朝建 秦立卿 来源: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日本校友会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