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香港运输及房屋局举行座谈会

12月5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座谈会在沪举行。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香港海事处副处长王世发、香港航运物流协会主席李福全、香港海运学会会长王德超,我校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施欣、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任於世成等出席座谈会。

黄有方校长表示,在城市转型、港口转型和航运界转型的大环境下,上海海事大学的目标是保持在航运现代化科技和服务业、物流和供应链领域中的领先地位。他特别强调了我校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所做的贡献,也充分肯定了香港在世界上参与国际规章制定、参与国际航运和供应链中的话语权。他认为,上海和香港在航运和全球供应链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期望今后在人才培养、制度研究及国际化方面能够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施欣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以及我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沪港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强调我校在航运、物流、海洋等领域的突出特色,指出我校在港口航运、国际物流研究等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上海市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张婕姝介绍了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的发展、主要功能以及近期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近些年与香港理工大学、香港船东会等机构的合作情况。

陈帆局长对黄有方校长的观点表示赞同,对我校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借此机会,推动双方在长三角航运发展、国际物流、港口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王世发副处长高度评价了上海海事大学在全国港口航运界中所做的贡献。他指出目前香港海事局在港口管理培训方面的需求,期望能与我校在港口管理培训方面展开合作。

会谈中,双方还就海事仲裁、港口和航运界的风险和挑战、航运需求、航运企业发展、资源共享、“一带一路”倡议等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黄有方校长发言
陈帆局长发言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合影
撰稿:武凯凯 摄影:赵剑红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