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校领导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12月26日上午,在一代伟人毛泽东诞辰124周年之际,上海海事大学全体校领导一行7人来到兴业路76号,集体瞻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以下简称“一大会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步入一大会址,在鲜红的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前,金永兴书记与中共党员校领导一起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校领导一行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在陈列着革命文物、图片、艺术品、沙盘模型的“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校领导们一一驻足,满怀崇敬之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历程,以及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启的伟大的复兴之路。随后,校领导一行还观看了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并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

参观结束后,校领导们纷纷表示,虽然曾多次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但这次前来依然心潮澎湃。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对中国历史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在这里,我们感受到革命先驱的信念、意志和情操,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同时,深刻理解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高深境界,这些将更加激励我们不忘初心,汲取力量,牢记使命,继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领导集体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合影
中共一大会议场景雕塑
参观现场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