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英飞凌科技举行实验中心和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10月18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英飞凌科技功率器件应用培训和实验中心”“上海海事大学—英飞凌科技实习实践基地”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严伟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英飞凌工业功率控制事业部大中华区副总裁于代辉、英飞凌中国人力资源部总监姚剑波、英飞凌工业功率控制事业部大中华区高级经理陈子颖,我校物流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严伟副校长表示,上海海事大学—英飞凌科技实验中心和实践基地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进和深化英飞凌公司和上海海事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揭牌仪式后,来宾一行参观了联合实验室和实践基地。

新揭牌的实验中心拥有船舶螺旋桨负载模拟试验平台、功率器件测试平台等先进设备,可为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以及硕、博研究生提供功率器件试验、培训的测试平台,也将大力推动我校在港航电力推进、海洋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大功率电力电子装置等方面的研究。此次,“英飞凌科技”还向学校捐赠两套大功率的ModSTACK,合作开发船舶电力推进试验平台。

我校和“英飞凌科技”的合作由来已久,自2013年以来,在国家外国专家局“国际高端专家项目”的资助下,我校特邀德国科学院院士,“英飞凌科技”的技术总监Leo Lorenz博士就每年来校讲学。物流工程学院韩金刚老师与“英飞凌科技”工程师共同翻译出版了《IGBT模块:技术、驱动和应用》,深受业界欢迎。我院汤天浩教授荣获“2017年英飞凌合作伙伴奖”。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现场合影
参观实验室
撰稿:汤天浩 摄 影:陈敏 来源:物流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