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共建协议

7月24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副秘书长宗明,市教委主任苏明、副主任陆靖,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忠钦,上海海事大学校领导於世成、黄有方、孔凡邨、金永兴、门妍萍、王海威及上海市政府、市教委、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主持。

上海市教委主任苏明代表市教委,对两校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上海市政府积极鼓励、支持“985高校”与地方高校之间的合作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在船舶、航运、海洋等方面各具特色,希望两校在合作中以此为切入点,大胆创新,加快融合,加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闯出一条校际间合作共赢发展的新路子,为上海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提供更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忠钦院士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海事大学有着百年的历史渊源,可谓血脉相连,根基深厚。上海海事大学学科特色鲜明,在我国航运界具有很高的影响力,上海交大也正在积极谋划服务国家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相信两校的共建能进一步促进和提升双方服务国家海洋强国的能力。上海交大会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的开端,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通过相互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把各项合作落到实处,共同推动上海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更好地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服务。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於世成教授对上海市政府、市教委和上海交通大学各位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985高校”和上海地方高校合作共建是上海市政府推动上海高校改革的一项创举。作为我国若干所冲击世界一流水平的高等院校和上海市“领头高校”,上海交通大学在助推上海地方院校发展中发挥着引领作用。上海海事大学一定会抓住机遇,在上级部门和上海交大的全力支持下,在航运、物流和海洋等特色学科领域为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下,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教授与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忠钦院士代表两校签署了共建协议,通过项目推进的方式,建立全面合作共建关系。

随后,金永兴副校长和门妍萍副书记陪同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忠钦院士一行参观了我校深海极端环境材料失效模拟实验室。

苏明主任讲话
双方签约
仪式现场
参观深海极端环境材料失效模拟实验室
宣传部,校长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