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

1月22日,上海海事大学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校领导於世成、黄有方、金永兴、肖宝家、杨万枫、门妍萍、王海威,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学科带头人,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民主党派、民族联负责人,部分教学、科研骨干等出席会议。

於世成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真正的发展关键靠人才,不管是教学、科研还是管理,能不能出人才、出好的人才是学校内涵建设的决定性因素。从党委的工作来讲,就是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和管理上来,各基层党委要进一步加大对年轻人的培养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的规范化,要加强干部教师的交流力度,借此增强学校活力。於书记强调,高校真正的追求是让每一位老师更愿意成为专家学者、学术带头人和教学名师。学校党委将创造更好的氛围,坚持把优秀人才作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为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让每一位老师在教学、科研方面出更多的成果,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社会服务能力而努力奋斗。

黄有方校长从发展规划和“085工程”建设、本科教育和职业教育及培训、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招生就业和学生管理工作、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工作、教育保障能力建设、国际交流和教育国际化、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谈了2013年学校行政工作思路。他强调,首先我们要明确目标,规划引领,并且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第二各部门要加强与对口单位和外部资源的交流和调研,开拓思路,借鉴经验,跳出海大看海大,准确清醒地判断形势;第三在工作中要保持前瞻性、坚韧性,高标准,要增强各项行政工作的执行力,越是艰难的事情越是应该坚定不移地做下去;第四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围绕实现学校整体发展目标,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自觉服务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校党委领导下,共同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

在交流发言环节,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交流了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

与会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思考学校的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达到了预期效果。

宣传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