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召开2021年中层干部会议

3月4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2021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并部署今年工作重点。全体校领导出席,两委委员、中层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学位点负责人、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民主党派、民族联负责人、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参会。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会议。

宋宝儒书记传达了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于绍良,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在2021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学校党委工作重点做了部署。

宋宝儒书记从4个方面21个要点部署了学校党委今年的工作:一是围绕实施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二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决策部署,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着力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打造平安校园;三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出台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学科特色提升科研实力,夯实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着力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切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统战工作,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做好老干部和校友工作,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宋宝儒书记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凝聚思想共识,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等工作,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全校上下“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长陆靖传达了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在2021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学校行政工作要点。

陆靖校长指出,学校要提高在航运、物流、海洋领域的学术水平,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和排名;建设好新增专业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强化自我“造血”功能,不断增强获取外部资源的能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抓好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整体水平及创新能力;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和专业的“双万计划”的建设;继续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学校的评价体系,适应国家战略,为行业解决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实施精细化服务,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

2021年中层干部会议
宋宝儒书记讲话
陆靖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撰稿:哈斯 摄影:高炜燫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