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召开数据治理推进会

10月22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召开数据治理推进会。陆靖校长、杨万枫副校长出席,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信息员参会。会议由杨万枫副校长主持。

陆靖校长指出,教育没有信息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各部门都要适应新时代管理需求,认识到数据治理的必要性,坚持数据开放共享,打破数据壁垒,参与数据治理过程,提升数据应用能力,发挥数据价值。他强调,信息化系统要遵照集约化原则,经信息化办公室统筹建设,为数据打通提供有效手段。同时,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网站治理的必要性,按照学校治理工作的统一安排,确保网站长治久安。

杨万枫副校长要求各职能部门把数据治理的相关建设任务列入本部门重点工作计划之中,积极调研学习,加强跨部门、多部门协同工作,加快提高数据服务能力,形成标准规范的大数据服务生态体系,为教学、科研、“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赋能。

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信息化现状与“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并从数据治理的背景意义、治理原则、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数据治理的总体方案及近期工作安排。

数据治理推进会
撰稿:吴慧韫 摄影、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