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启动会暨集体备课座谈交流会

11月18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启动会暨集体备课座谈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党委副书记贺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宣讲团(以下简称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上海海事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以下简称“习研会”)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贺莉副书记主持。

宋宝儒书记作为五中全会宣讲团团长,为大家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解读”辅导报告。从“新阶段” “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新矛盾、新特征” “远景目标” “十四五规划的主题、主线、动力和目标”“党的全面领导”6个方面,运用大量鲜活的案例,生动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宋宝儒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立足学校特色,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习研会成员就如何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如何找准宣讲切入点、如何增强宣讲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宋宝儒强调,习研会的同学们要先自己学,学原文、悟原理,确保自己学懂弄通,再分工合作,集体备课,形成不同专题,就身边学生关注点开展专题宣讲,注意理论联系实际,用朋辈话语体系提升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董金明从推动马院思政课教师如何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宣讲团其他成员和习研会成员纷纷从自身学习、社会实践、未来规划的角度,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宋宝儒书记作辅导报告
座谈交流
撰稿:徐渲雅 摄影:高炜濂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