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质量管理体系通过2020年DNV GL年度审核

12月1日至2日, DNV GL审核专家对上海海事大学进行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和DNV三个认证规则(航海院校认证规则、航海培训中心认证规则、航海模拟器中心认证换证规则)证书的年度审核。

最高管理者、校长陆靖表示,外部审核是ISO9001质量管理的一个有效机制,既是质量管理活动检查,也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学校充分认识到高等教育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变化所带来的风险与机会,将继续按照质量管理的原理和基于风险的思维,加强策划,做好风险识别和控制,持续运行质量管理体系,确保质量方针和目标得以实现。陆靖强调,学校对审核专家提出的建议将按期保质完成整改。

管理者代表、副校长杨万枫回顾了一年多来学校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和绩效。

审核专家夏昕阳、徐德雄按照质量管理体系审核要求,依据ISO9001:2015标准和DNV海事培训机构认证规则,对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和航海教育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样审核。审核范围包括学校最高管理层、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商船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文理学院等外审部门。审核期间,审核专家通过现场审核,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管理人员进行充分沟通,并查阅大量相关记录和资料。

审核专家认为,学校管理层非常重视质量管理工作,一年来学校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平稳,保证了体系的符合性、适宜性、有效性。希望学校在“十四五”期间朝着“高水平海事大学”“应用研究型大学”目标,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效,实现既定的目标。

审核组宣布上海海事大学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和DNV规则证书的年度审核。

副校长施欣、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首、末次会议,并与审核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末次会议
撰稿、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摄影:高炜濂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