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运交易所党委书记张页来校作报告

12月6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相关计划安排,上海航运交易所党委书记、总裁张页应邀来到上海海事大学,为全体中心组成员作题为“大变局下航运之变”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学习研讨会。

张页同志以海运强国、航运强国的提出为背景,深入分析了当前航运业的变化与发展,详细介绍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总目标和内容,并从8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未来航运形势的发展。

宋宝儒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围绕报告主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领悟,深刻认识航运业大变局的丰富内涵;二是要突出海事特色,强化内涵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学习研究《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以培养高质量航运人才作为服务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

副校长杨万枫在交流研讨时表示,当前航运业面临的变局,既是机遇更是挑战,作为航运类院校应勇担时代使命,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的研究,紧密联系行业发展,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贺莉通报了近期关于意识形态相关工作情况和要求。

发展规划处处长张丽娟、教务处副处长赵婉莹、商船学院副院长胡勤友、港湾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海云等在会上先后作交流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收获和本次辅导报告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适应大变局下航运之变,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牢记教育者立德树人的初心,立足当下,勇担使命,为培养高素质航运人才作出不懈努力。

张页,上海航运交易所党委书记、总裁,第十二、十三、十四届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海事大学校友、客座教授,上海市口岸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市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上海市航海协会理事、上海市仲裁委员会委员和交通运输部新闻宣传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

宋宝儒书记讲话
张页书记作题为“大变局下航运之变”的辅导报告
会场
撰稿:焦玉玲 摄影:朱蕊 郑涛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峰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