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终期考评组专家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12月11日下午,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终期考评组专家一行9人来到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检查指导学校2017-2018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我校党政领导金永兴、杨万枫、门妍萍、严伟,以及教工、学生代表等热情接待了考评组成员。

校党委书记金永兴致辞,代表全体师生员工欢迎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终期考评组专家一行的到来,并感谢专家组一行检查、指导学校工作,帮助我校精神文明创建更上新台阶。金永兴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师生们将全力支持、配合考评组专家一行开展各项检查。

考评组专家一行分别与校领导,以及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同时,走访了图书馆、“吴淞号”组合式液货模拟船、跨境电商风险模拟实验室,以及学生宿舍、食堂、校医院、教学楼、实验室等处,实地考察了学校教育教学设施、设备。

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检查工作包括自查、在线自测、师生网络问卷调查、中期检查、考评稽核、审核程序等几个部分。本次考评旨在凸显巩固基础,聚焦重点,展示特色,破解难题,通过检查督促实现学习交流与推广展示,提高检查效能,进一步推动本市高等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两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航运物流人才,不断增强服务“海运强国”“海洋强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等国家和上海市战略的能力,补齐发展过程中的短板,为实现2020年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而努力奋斗。

2017-2018年度,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大局,贴近师生实际,在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交通运输学院丁博文同学获得2017年度上海市“三下乡”先进个人;我校学生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2018年,学校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2018年,交通运输学院被评为全国50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之一。

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终期考评组专家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校党委书记金永兴致辞
文明校园创建终期考评会现场
教职工代表座谈
学生代表座谈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焦玉玲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