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慰问商船学院教职工

1月16日晚,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出席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2013年迎春联欢会,亲切慰问学院教职工。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等出席。

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指出,商船学院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卓越的航运人才,对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相信在市教委和学校的领导下,商船学院广大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能再接再厉,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黄有方校长希望商船学院抓住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强内涵建设,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航运人才。

商船学院院长肖英杰总结汇报了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

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2年商船学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成绩。学校接受欧盟海事局对航海教育和船员培训情况的考察评估,专家赞誉学校是“海运院校的典范”;商船学院师生圆满完成2012年东海民用航空器海上遇险联合搜救演习,学校被评为2012年上海海上搜救工作先进单位;积极选派优秀教师参加中国海军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和极地科考,中国首位穿越北极的女驾驶员白响恩老师被评为“2012交通运输十大新闻人物”和“上海2012教育年度十大新闻人物”,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政治部来信对顾维国船长亚丁湾护航的出色表现表示感谢;航运仿真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教育部验收;上海高校(上海市级)航海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过市教委验收;自2006年以来,学院连续7年获得学校“部门科技突出贡献奖”,2013年,学院科研总经费超过5000万元。2012年12月,新的远洋教学实习船“育明”轮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商船学院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条件,必将为学院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讲话
黄有方校长讲话
迎春联欢会
商船学院、校长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