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全国巡讲上海站宣讲会在上海海事大学大学举行

11月15日,由教育部、北京市主办,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承办,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协办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全国巡讲上海站宣讲会在上海海事大学大礼堂举行。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等5所高校7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贺莉出席活动并致辞。

今年国庆节,首都教育系统9.6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群众游行、联欢活动、阅兵、庆祝晚会、志愿服务等工作,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签署嘉奖令,对参与国庆70周年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全体师生予以通令嘉奖,并遴选优秀师生代表组建了30个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开展全国宣讲,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北京大学师生组成的宣讲团负责上海地区宣讲。此前,宣讲团先后在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为上海高校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纷呈的宣讲报告,上海海事大学是他们在上海宣讲的最后一场。

贺莉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教育部安排此次宣讲活动,让青年人讲述自己的故事和感受,传播国庆活动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持续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这既是他们成长体会的分享,更是家国情怀的传递与展现。上海海事大学师生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坚守高远的理想追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宣讲团成员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精神和品质,将爱国情转化为强国志、报国行,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增强“四个自信”,争当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自北京大学11位名宣讲团成员以“团结起来 振兴中华”为主线,从“告白”“行进指挥”“集结疏散”“聚光”“承诺”“背后”“集体”“儿女”“接力”等9个篇章,讲述了亲身参与群众游行、组织训练、集散交通、合唱联欢、志愿服务等工作背后不为人知的精彩故事和感人事迹。他们的故事平实生动、感人至深,既有练就了10个人1分钟倒170杯水、为庆祝大会现场服务的叶山•叶尔布拉提,也有默默奉献坚守在聚关灯后的替补队员许阳;既有为了训练,暂别9个月嗷嗷待哺婴儿的妈妈孙傲伊,也有克服旧伤,坚持训练的奥运冠军、中国女子重剑现役运动员孙玉洁;既有顶着烈日、披星戴月训练的合唱联欢组织者明淳露,也有与对讲机发生四个故事的集散交通组副组长、2015级博士研究生田定方。他们的故事有滋有味、引人入胜,在场师生听得心潮澎湃,整个会场掌声不断。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视频、一个个故事记录了他们参加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点点滴滴,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生工作干部率先垂范、勇当重担的精神品质。

宣讲团成员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将以宣讲团成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精神,用青春点燃激情、用奋斗擦亮底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懈努力,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撰稿:李吉彬 摄影:周林倩 来源:学生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