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青国画新人作品展开幕式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

5月14日下午,首届长青国画新人作品展在我校海大艺术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上海市文史资料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祝君波,上海闵行房地集团董事长、上海长青文化专项基金理事长华允弟,上海出版界、收藏界代表,以及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徐悲鸿艺术学院负责人和部分师生等出席了开幕式。我校徐悲鸿艺术学院国画专业颜嘉玲、陈羚2名同学获长青文化专项基金国画新人奖。

门妍萍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表示欢迎,对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她表示,长青文化专项基金设立国画新人奖对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我校徐悲鸿艺术学院学生获此奖项,是学院多年来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她认为,将国画新人作品展第一站放在上海海事大学,是对我校的认可。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加强我校与上海其他艺术院校间的交流和互鉴。

祝君波副会长介绍了长青文化专项基金创立的初衷和发展历程。他表示,长青文化专项基金主要用于资助中华文化的研究、创作、出版、展览、演出以及艺术人才的培养,提高民众的文化艺术素养。设立长青国画新人奖的目的,是发现和培育上海高校国画专业的新人,鼓励他们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传统文化的继承与传播。

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乐震文表示,本次长青国画新人作品展对上海艺术院校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通过举办展览鼓励国画新人的创作,展示上海艺术院校在国画教学方面的特色,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徐悲鸿艺术学院同其他院校的联系,促进学院的发展。

绘画专业颜嘉玲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表感言,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长青基金对他们的鼓励,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创作更多好的作品。

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娟代表学院向国画新人奖获奖的学生颁发了奖品。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与师生共同参观了展览。

长青文化专项基金创立于2018年3月26日,经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批准设立,是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的下属基金。基金由美国著名侨领及资深出版家刘冰、上海闵行房地集团董事长华允弟、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乐震文等企业家、艺术家共同设立。

本届长青文化专项基金国画新人奖共10名,分别颁予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国画专业的优秀在校生。

首届长青国画新人作品展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作品展现场
合影
撰稿:张锐 摄影:张天贶 来源:徐悲鸿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