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宝儒书记调研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5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宋宝儒一行调研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秘书长真虹,直属党支部书记殷明等围绕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基层党建、国际交流以及服务国家、服务地方、服务行业等主题做了工作汇报。

宋书记在听取汇报后表示,研究中心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智库的影响力、作用价值不断发挥,走出一条新路,走在了国内同行的前列,是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特色智库之一。他指出,研究中心要服务学校,进一步反哺学校的人才培养,加强“产学研用”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智库的作用;要服务社会,抓住行业龙头单位的动向,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紧密联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多个维度发挥研究中心的影响力,明确定位和目标任务,主动为交通运输部、上海市政府、虹口区政府、为行业企业提供服务;要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让研究成果“纸变钱”;在前沿智库研究工作上,处理好角色身份关系;党建工作要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及时对标对表,坚持好的传统,融入地方区域性党建。

座谈结束,宋书记走访了研究中心下设各部门,实地考察了港航大数据实验室,了解大数据拓展研究进展情况。

宋宝儒书记调研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实地考察港航大数据实验室
撰稿:戴瑾 摄影:顾智鹏 来源: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