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宝儒书记、陆靖校长一行拜访上海海事法院

7月27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陆靖等一行拜访了上海海事法院,受到了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彤,副院长黄松涛、胡永庆等的热情接待。

汪彤院长对我校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海事法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上海海事法院与上海海事大学在学科特色上高度契合,双方多年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在提升国家海事司法的国际影响力、培养海事类法律人才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宋宝儒书记代表学校感谢上海海事法院一直以来对上海海事大学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他表示,上海海事法院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智慧海事法院、海事特色大数据服务等方面作了大量贡献。多年来,双方保持着密切交流与合作,希望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新机遇,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为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陆靖校长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当前正在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紧抓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契机,持续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学校与上海海事法院的合作基础坚实、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高水平项目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上海海事法院政治部、海商庭、综合办公室、研究室等相关负责人,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法学院、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双方座谈
撰稿、摄影:凌松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